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三到位”强化涉路施工监管

  为切实做好辖区涉路施工监管工作,规范施工方安全作业,4月16日,格尔木高速路政支队坚持监管“抓在平常,管在日常”的工作要求,对巴隆隧道提质升级工程进行了现场施工监管。
   积极作为,依法监管到位。支队路政执法人员及时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查监督,实时掌握施工现场动态,并做好相关内容的监管记录。监管过程中,路政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养护作业现场安全防护措施是否规范,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要求现场整改,并跟踪检查,确保落实到位,持续压实施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增强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协调管养,履职服务到位。支队结合高原地区高速公路施工管理的重难点,围绕涉路施工安全监督检查的要点,通过现场讲解的形式,联合养护单位对施工单位人员开展现场安全培训,对路面施工过程中,施工作业控制区布置、安全设施布设和施工安全作业管理进行了重点解读,讲解涉路施工作业注意事项,并告诫施工人员摆放一定数量的安全锥,严禁夜间冒险施工,要确保现场设置安全指挥人员。同时,要穿着安全服和佩戴安全帽,确保施工现场车辆和行人安全。路政执法人员积极履行职责,对施工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树立了“阳光路政”的积极形象,展示了执法为民的路政风采。
   突出重点,保通保畅到位。路政执法人员在施工辖区隧道出入口、隧道内部等交通事故易发区域,开展交通疏导,引导车辆安全通行,避免造成拥堵。并提醒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确保施工路段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力争节前对辖区管养路段在建项目进行圆满收官,为辖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优质、畅通的路域环境。
  在今后的工作中,格尔木高速路政支队将继续加强涉路施工安全监管,加大辖区公路巡查力度,时刻监督施工单位安全工作落实,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不断规范涉路施工监管工作,提升行业执法水平,促进路政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