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海东高速路政支队组织召开第二季度部门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力度,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4月17日,海东高速路政支队积极联合乐都区交警大队、乐都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民小养护大队召开第二季度部门联席会议。
  会上,各单位就如何做好辖区安全隐患排查、超限超载路面治理及源头治理、部门联合宣传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沟通,分析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各联席单位的目标和任务。 一是强化应急联动,推动协同共治。充分发挥部门联勤联动优势和各单位的职能职责,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做到信息共享、快速反应、齐抓共管,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等各类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 二是紧盯隐患联治,筑牢安全防线。对辖区隧道、长下坡、桥梁,易积水等重点路段适时进行联合排查,确保隐患治理到位。 三是开展联合治超模式,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蓝剑”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货运车辆的路面和源头“双监管”,不断加大源头管控力度,强化道路货物运输路面管理。 四是开展联合宣传活动。积极探索新型宣传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形成“人人重视治超、人人支持治超、人人关心治超、人人参与治超”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协同能力,促进信息共享,为努力营造安全畅通舒适的公路通行环境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海东高速路政支队将积极落实此次联席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打击违法超限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细化责任分工,提高治超效率,扎实推进辖区内公路治超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