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海东高速路政支队组织召开“蓝剑”治超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治超成果,深入推进治超工作常态化、长效化,高质量开展专项行动,海东高速路政支队结合工作实际,按照《2024年“蓝剑”治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4月15日下午,组织职工召开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总结了一季度治超工作开展情况,并集中学习了《2024年“蓝剑”治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同时,从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 一是持续做好24小时不间断检测工作,立足岗位职责、规范执法流程,不断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的查处力度。 二是联合民和县交警、队站结合开展专项摸排工作,针对附近料场存在没有磅秤的现象,及时进行教育引导和警示整改,保证超限超载现象从源头进行消除。 三是始终把落实安全责任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安全防护规定,切实注意自身安全,严禁违法、违规检查车辆或追缉超限车辆,严格执法,文明执法。 四是依托固定治超站优势,联合属地公安交警为过往司乘人员发放治超相关的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货运车辆驾驶员规范装载、合法运输,营造共建和谐交通、畅行美丽公路的良好氛围。
   会议 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最大限度防范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发生。 二要强化路警联合和部门协作,筑牢路面执法“防线”,以打击短途驳载、避站绕行、集结冲卡及恶意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为重点,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治超执法震慑力。 三要对恶意超限超载和冲卡车辆认真进行证据采集工作,并及时抄告交警部门进行扣分处罚,同时对违法超限超载数据进行汇总和统计分析,其中符合“黑名单”上报条件的,经认真核对后及时上报,并做好信息登记和存档等工作。
  下一步,海东高速路政支队将以此次专项治超行动为契机,严厉打击整治恶意冲卡、短途驳载、避站绕行等逃避超限运输检测的违法行为,坚持治超重任不放松,为构建安全平稳的道路运输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