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玉树高速路政支队召开第二季度安全工作会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总队关于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4月15日,玉树高速路政支队召开第二季度安全工作会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上,由各大队负责人就第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汇报,随后在支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对总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内容及文件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强调,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刻吸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以严实的举措和扎实的作风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支队所属各单位要积极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制度》《安全防范实操指引手册》及其他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落实见效。 二是提高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扎实开展公路巡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执行公路巡查制度,增加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对辖区内桥梁、隧道、涵洞、急弯、陡坡、高路堤等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抄告养护部门进行处理,实现隐患排查、登记、上报、监控、整改的全过程闭环管理,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的通行环境。 三是增强大件运输监督管理效能。不断加强大件运输事中事后监管,做好大件运输核查工作。重点核查实际车货总质量、总体外廓尺寸、装载方式;对可能严重影响公路完好、安全、畅通情况的大件运输车辆,要加大核查力度;对申请的车货总质量或总体外廓尺寸接近跨类临界值的,要进行重点核查。 四是强化辖区涉路养护(施工)作业监管。督促施工单位合理划定施工作业安全区域,规范设置警示标志标牌,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现场道路畅通;认真审查包括施工资质、施工方案在内的施工备案资料,严格按照涉路施工相关工作要求,对每一处施工都严格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做好相应台账资料,形成工作闭环。 五是紧抓内部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监管机制,对车辆、办公场所及生活区域等重点部位开展定期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有力织牢支队内部的“安全网”。 六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或事故,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上报信息、妥善处置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