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守牢安全“生命线” 隐患排查不松懈——海北高速路政支队连夜开展震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据中国地震局台网正式测定,4月15日2时16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发生4.5级地震(北纬37.78度,东经101.24度),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海北高速路政支队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安排震区所在祁连高速路政大队、仙米高速路政大队、青石嘴高速路政大队启动应急预案,在确保人员做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联合辖区公路养护、高速收费站等部门连夜开展震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扎实做好内部隐患排查。对生活办公区内电路、水管、燃气设备等易受地震损害的设施进行逐一排查。经排查,单位内部未发现受地震影响的安全隐患。
   深入开展公路隐患排查。震后,各路政执法大队积极联合公路养护、高速收费站等部门全面核实公路受损及通行情况,对辖区G0611张汶高速(盘坡至东峡段)、S20小茫高速(仙米至克图段)等可能受地震影响的路段进行了全路域、地毯式排查。重点查看桥梁、隧道、涵洞、临水临崖等路段是否出现受损情况。经排查,未发现任何安全隐患、辖区公路畅通。此次排查累计排查公路里程230公里,桥梁13座,隧道2座,涵洞11道。
   严格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从地震发生到隐患排查结束,支队应急保障信息群内累计发送文字、图片、视频等地震相关信息70余条,严格遵守首报及时、续报准确、终报全面,逐级报告制度,切实保证应急值守人员到位、通讯顺畅。
  下一步,海北高速路政支队将密切关注震后公路运行状态,继续加强震后公路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积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