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环境整治再发力 路域“颜值”再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近期,海西路政支队紧扣工作中心,立足辖区路域环境实际,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推动辖区公路整体“颜值”不断提升。

  签订“门前六包”责任书。以公路巡查为契机,采用“一对一”模式,与沿线企业、商铺、加油站等单位签订《门前“六包”责任书》。详细讲解“门前六包”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增强公路沿线企业、商铺、加油站平面交叉道口使用者的主人翁意识,营造手牵手参与路域环境整治,心连心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清理违法摆摊设点。路政执法人员对摊贩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耐心讲解在公路两侧摆摊设点的危害性,争取摊点经营者的理解和支持。

  规范货运车辆装载。针对部分装载建筑垃圾的货车存在抛撒滴漏的现象,及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货运司乘人员及时正确加盖篷布。同时,积极联系建设单位加强源头管控,将公路货运抛撒滴漏现象及时扼杀在萌芽之中,确保公路通行环境安全、整洁。

  加强路域环境督导检查。采取不定期检查方式,对沿线加油站、企业通过查看路域环境整治台账进行督导检查,认真填写检查记录,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责任方立即整改,压实“门前六包”责任,坚持引导与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以常态化监管为手段,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促进辖区沿线卫生环境整洁。

  下一步,海西路政支队将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联系,集中攻坚路域环境和安全风险隐患盲点、难点,全面改善辖区公路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