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深化警示教育 推进以案促改

  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敲警钟、亮红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例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15日,西宁高速路政支队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省路政总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讲话,支队党委班子成员、支队所属各路政大队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又要抓班子带队伍,两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责任逐级落实,抓制度细化执行。要经常讲廉政,把讲纪律、守规矩时刻挂在嘴边,把检查党规党纪落实情况时刻抓在手上,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讲纪律守规矩,确保自身、班子、队伍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两级党组织要经常性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尤其是在关键时间节点更要强化廉政教育,通过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一对一廉政谈话、讲授规矩意识相关的党课方式等易于接受、通俗易懂的教育形式,增强广大干部工作纪律、规矩意识、法治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遏制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 二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做实对“关键少数”的日常监督,聚焦关键领域、关键人群、关键节点,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切实增强日常监督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深入分析当前单位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把脉,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 三要狠抓各类制度落实。切实加大对总队制定下发的各类规章制度的落实力度,加强督促对基层大队对各类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反制度规定的行为,特别要从严惩处执法违纪、执法犯法的行为,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
  下一步,西宁高速路政支队党委将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示范带动党员干部职工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按照“抓早抓小、抓常抓细”原则,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守规矩、明底线,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全力护航路政管理各方面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