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4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举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和宝军同志现场授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健主持讲座,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灿等在宁厅党组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在宁厅属单位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属各公路总段、各路政支队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和宝军副教授围绕《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内容、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作了辅导讲座,尤其对《条例》中“改、增、删”的内容作了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精准到位的讲解。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讲座,一致认为专题辅导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翔实、阐释精准,通过学习大家对《条例》有了更进一步、更深一层的理解感悟,对党的纪律规矩严肃性和权威性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这既是一次党规党纪的系统学习,又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对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此次学习是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的具体体现,是作风建设巩固提升的具体途径,是全面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具体行动,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辅导讲座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发力,切实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 一要以上率下,高站位推进学习教育。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对标对表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各项工作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聚焦学习《条例》,统筹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示范带头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 二要边学边改,系统性推进学习教育。要认认真真学习理解《条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激励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做到逐条学、深入学、摆进去学,防止蜻蜓点水不真学、人云亦云不思学、朝三暮四不常学,真正把《条例》的内容熟记于心,把《条例》的精神理解透彻,引导大家搞清楚党的纪律是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 三要强化监督,常态化推进学习教育。要坚持把依规依纪依法办事作为重要准绳,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对标对表、自省自检,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自觉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新时代交通运输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