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助力牧民春季转场 保障公路运行安全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海西高速路政支队辖区牧民开启了一年一度的春季转场迁徙,牧民转场具有距离长、速度慢,需要穿越公路等特点,公路上车辆与牲畜交叉过往较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切实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来,海西高速路政支队加大巡查频次,及时掌握牧民转场情况,切实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支队路政执法人员全程跟随牧民转场,积极维护现场交通秩序,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提醒过往司机减速慢行、安全行车。在危险路段,进一步加强对牲畜、车辆的管控,全力保障牧民群众在转场中转得稳、转得顺、转得好,切实为牧民转场当好“护航员”。
  在转场过程中,支队路政执法人员不忘给牧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以拉家常的方式结合牧民的出行方式,讲述牲畜转场时应注意事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典型事故案例,教育牧民群众一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我们每年都要转场4次,我自己赶着牛羊转场很费劲,它们总是乱跑,我也担心给路上的司机带来麻烦,也害怕他们把我的牛羊撞了,你们的加入,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实实在在的问题,非常谢谢你们。”牧民边赶着牛羊,边憨厚地笑着说道。
  此次护航行动,共疏导车辆300余辆,帮助牧民转场牲畜100余头。下一步,海西高速路政支队将持续深入开展春季牧民转场保通保畅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