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海东公路总段】让国省干线有“质”更有“颜” ——海东公路总段掀起春季公路养护大干热潮

  4月份以来,海东公路总段提前谋划部署,利用气温回暖有利时机,强化措施、多点发力,全方位、深层次、多点位拉开春季道路养护序幕。
   全面推进,为日常养护装上“加速器”。为进一步提升道路养护质量,确保道路通行安全,海东公路总段全面开展路面病害排查整治工作,制定切实有效的春季养护实施方案,分类施策、精准处置。 灌缝去除病害。针对前期调查出的坑槽、裂缝等公路病害进行集中处治,切实做到清缝彻底、灌封均匀饱满、路面整洁无污染,确保路面“小伤口”及时愈合,提高路况质量及使用寿命。 疏浚排水系统。按照安全作业规程,规范布置养护作业区,利用机械、人工对辖养国省干线的边沟、涵洞、桥梁泄水孔进行彻底清理疏通,并对易发生积水点进行排水改造,有效提升排水设施功能完整性,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维修交安设施。按照“随发现,随处治”的原则,对沿线缺损、倾斜的波形护栏、里程碑、百米桩等交安设施进行及时校正、维修,保障维修时效、质量双管齐下,确保沿线交安设施齐全,筑牢道路安全防护保障网。
   精心部署,为路域环境装上“助推器”。高度重视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路域环境整治成效。 清理回收防滑料。为降低应急成本、提高防滑料利用率、保持国省干线公路整洁美观,重点对国道227张孟线路段防滑料及时清理回收,节约养护成本。 整治路域环境。坚持以常态化路面保洁为重点,对路肩、边坡、停车港湾、公路服务驿站等重点区域加强清理力度,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紧扣时间节点推进养护任务,提升路况综合指数。 美化路容路貌。结合249青海北山热爱之环风景道打造主题,海东公路总段对十二盘、扎隆沟、扎碾公路等旅游热线进行墙面粉刷、彩绘,修剪补植绿化,让公路沿线景观面貌焕然一新,推动国省干线公路“交通线”融合旅游“风景线”。
   居安思危,为安全管理装上“稳定器”。进一步强化公路养护作业和项目施工安全管理,把好春季道路养护施工“安全关”。 公路巡查不间断。做好日常道路巡查,及时清理可能影响交通安全的障碍物,确保车辆正常通行,并及时、准确上报路况信息。 隐患排查不松懈。集中力量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详细检查办公区、生活区、食堂库房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风险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科学梳理,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明确整治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隐患排查工作不留盲点、不留死角。 日常监管用力抓。坚持每天对施工现场进行全覆盖检查,及时掌握施工现场动态,并做好相关内容的监管记录。对施工作业存在的问题及时通知整改,并跟踪核查,确保施工作业时安全工作“时时有人抓,处处有人管”。 隐患处置不放松。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组织技术人员进行详细勘察和数据采集,同时,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合理处置路面问题,恢复路面平整,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海东公路总段将常态化巩固养护成果、精细化提升养护质量、规范化消除安全隐患、标准化提供优质服务,奏响道路养护“主旋律”,用真抓实干、勇创一流的工作状态,冲出了公路养护“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