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厅举办“交通科技大讲堂”

  4月12日,省厅举办第二十四期“交通科技大讲堂”,邀请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综合运输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刘振国和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北京交科设计院正高级工程师盛刚分别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智慧公路建设与发展》专题授课。
  两位专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提出当前发展交通运输新质生产力的时代背景和面临形势,分析交通运输新质生产力内涵外延,提出交通运输新质生产力包括交通运输新技术、交通运输新模式、交通运输新产业三类表现形式,明确交通运输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思路与重点。从行业智慧公路发展现状及行业标准推进情况入手,分析近几年发布的相关政策,总结提炼行业智慧公路发展重点,指出智慧公路发展过程中应注意的重点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厅二级巡视员、厅属各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省交控集团、省公路学会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各公路总段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