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学党纪 明规矩 强党性 把党纪刻印于心践之于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暨结业式

  4月13日下午,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暨结业式。受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灿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健作结业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淑艳主持会议。卢贤忠、刘芳涛等5位同志围绕“学党纪、明规矩、强党性”主题,联系自身实际,结合学习思考,作了研讨发言;其他厅党组成员,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读书班通过“个人自学、领学带学、集体研学、讨论深学”等方式,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有关精神,开展2次分组自学讨论和1次专题研讨,组织的很严密、研学的很扎实,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开拓了思路、振奋了精神,取得了预期成效。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持续深入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真正把学习党纪的过程,转化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进一步凝聚起奋力当好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开路先锋的强大合力。 一要凝聚思想共识。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方案,周密部署推进,始终坚持分层分类、因人施策,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抓好学习研讨、培训解读、建章立制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二要增强守纪自觉。要把守纪践之于行,让纪律意识深植于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逾矩、不越界、不出格,要在纪律的框架内老老实实做事、坦坦荡荡做人,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始终做到谨小慎微。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厅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始终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时时把分内事想全、想透、想细,处处把本职工作做细、做实、做好,配合好党组织书记,切实把“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把党的纪律规矩作为日常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时刻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确保全厅系统党纪学习教育更进一步、更深一层,用“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实际行动,为谱写交通强国青海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