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交通执法监督局完成对西宁市重点地区农村公路违法违规设置限高限宽突出问题整治督导工作

  近日,根据省厅工作安排,省交通执法监督局会同省厅养管处工作人员赴西宁市大通县、湟中区等重点地区督导农村公路违法违规设置限高限宽、公路标志标牌和路面质量状况排查整治、农村公路路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大通县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湟源县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4家单位开展督导,实地查看农村公路限高限宽设置点位3处,评查基层执法站所路政执法案卷5份,通过座谈交流及时传达省委、省厅关于农村公路违法违规设置限高限宽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相关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督导两地交通运输部门正确履行农村公路管养职责、持续深化农村公路违法违规设置限高限宽突出问题整治、持续加码农村公路路政执法领域问题整治等工作。针对发现两地存在的个性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对于全省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求两地交通运输部门在本辖区开展排查整治,以确保农村公路违法违规设置限高限宽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全面推进、全面覆盖。对案卷评查发现的问题要求执法队伍立即改正。
  督导检查组对两地交通运输部门持续深化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坚持推进突出问题整治不松劲。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限高限速限行限宽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关乎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重要民生服务工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开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较真碰硬的整治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坚持整治工作“即查即改、真查真改”“查改结合、边查边改”,保障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坚持推进路政执法问题整治不走样。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问题查摆工作,坚持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坚持问题查摆整改“见人见事”;要举一反三,深入分析研究问题,找准问题背后的原因,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并解决,切实做到整改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确保路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三是严格时间节点确保整治工作不掉队。要严格落实省厅关于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限高限速限行限宽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时间节点安排,及时跟进本单位、本地区工作推进情况,按时上报问题整治相关总结、台账资料,确保整治工作统一步调、整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