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青海民和休闲赏花之旅入选全国春季旅游精品线路

  日前,农业农村部推介聚焦“春观花走进万千美丽乡村”,发布60条春季旅游精品线路和185个精品景点,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赏桃花·品美食休闲之旅入选2024精品景点线路名单。

  青海的踏青旅游从赏花开始。每年3月、4月,河湟地区的杏花、梨花、桃花相继开放,来自省内外的游客走进景区、乡村欣赏春日花卉。民和县是青海省的东大门,也是我省春天最先到来的地方之一。

  3月末、4月初,民和县马场垣乡下川口村桃花盛放。置身其间,满树的桃花竞相吐蕊。进入4月中下旬,隆治乡白武家村的上万株梨树竞相绽放。隆治乡软儿梨面积100多公顷,特别是白武家村有上万株软儿梨树,每年梨花盛开季节,踏青赏花的游客、田间忙碌的村民,绘出一幅美丽乡村的好春景。走进禹王峡景区,千余株樱花与碧绿黄河绘成一幅绿意盎然的生态画境。景区栽植的樱花、月季、碧桃等林木,吸引了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

  近年来,我省乡村旅游涌现出一批新业态新模式,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城市近郊游和本地乡村游热度升温,民宿、特色采摘、研学等绿色健康的休闲体验活动备受游客青睐。互助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等地,部分农家乐提前开启旺季模式,游客纷纷参与到采摘等各类活动中,带动当地农家乐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