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4月11日下午,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灿参加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各巡视员、总工程师、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属单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厅机关全体党员、厅属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西宁设主会场,各市州相关单位设6个分会场,全厅29个党委、264个支部、673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开班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有关精神,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纪委监委“十严禁”纪律要求和交通运输领域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就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学习重点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做到深学一层、深悟一分,持之以恒在学中用、用中学。党员干部要真学、思学、常学,突出系统性、典型性、准确性,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先学一步。二是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分层分类、因人施策,联系实际学,逐章逐条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以身边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准确掌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行动,真正使纪律教育学习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淬炼过程。三是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制度建设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确保制度落地生根、发挥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将党纪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结合起来,切实将党纪学习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推进,让党员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增强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同时,就党纪学习教育在组织领导、监督检查、宣传教育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厅党组将坚持学以致用,把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高标准转化为推进综合运输大通道、大枢纽建设及构建可持续交通体系的有效举措,学出忠诚、学出敬畏、学出担当,用“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建设交通强国青海篇章,努力当好现代化新青海的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