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我省出台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

       4月2日,记者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我省出台《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部署7个方面主要任务和19条具体举措,通过三年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方案明确了具体任务,提出了工作举措、目标成效和完成时限。到2024年,强化行业从业人员重点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教育培训,对2023年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核,确保销号清零;2025年,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深入推动实施针对重大风险隐患的一批“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措施,年底前有效遏制重大事故隐患增量;2026年,道路运输较大及以上等级行车事故万车死亡人数相比“十三五”时期下降12%,公路水运工程建设每百亿元投资额事故死亡人数相比“十三五”末下降8%,水路运输、地方铁路领域保持零死亡责任事故,年底前形成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常态化机制,公路水路防灾减灾、保通保畅等重大应急演练率达100%。

        方案还在安全科技支撑方面,明确督促企业规范电子运单信息系统应用,逐步实现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全覆盖,持续深化北斗卫星定位技术“两客一危”等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中的应用,加大电子客票推广使用,2025年前实现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和定制客运线路电子客票覆盖率达100%。

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