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海事局】省海事局荣获2023年度安全生产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在3月28日召开的厅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厅安委会对2023年度省厅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优秀单位和表现突出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省海事局喜获2023年度安全生产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这也是省海事局第五次获得此项殊荣。
  2023年,省海事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部海事局和省厅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无论”“五个不能”要求,坚决扛牢安全政治责任,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重点领域、聚焦重要水域和重点时段监管,全力管控风险和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推动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向事前预防转型,全面开展船舶防碰撞桥梁、运输船舶违法违规信息跨区域跨部门通报、“商渔共治”、注销未登记船舶整顿、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专项治理,全行业安全意识全面加强、风险防控机制持续完善、源头治理管控持续加强、重点领域整治持续深化、应急保障能力加快提升,在船舶船员数量、水路客运量显著增长,通航环境日趋复杂的条件下,水上交通连续保持了“零伤亡、零事故”的成绩,水上交通安全持续稳定向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水上交通运输服务环境。
  下一步,省海事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把“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