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互学互鉴拓思路 双向交流谋发展

  为加强执法队伍的法治意识和执法技能,深入探讨行政执法工作中的关键与棘手问题,促进经验的互换和知识的补充,全方位提升公路路政执法的质效,3月29日,湟源路政支队联合海南高速路政支队举办“六互提能”活动。
   执法力度不减,推进路政管理规范化。依据省路政总队制定的《细化“四个一”“六互提能”活动方案》,拟定印发《青海省湟源公路路政执法支队、青海省海南高等级公路路政执法支队2024年“六互提能”活动方案》,双方紧密协作,将活动内容具体化、深刻化与优质化,安排了活动的步骤、时间与具体要求,以保障内容深入人心、形式吸引人眼、效果显而易见。
   动员部署理思路,凝聚共识明方向。会上,分析总结以往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传达部署“六互提能”活动内容,并就下一步活动作了具体要求, 一要树立深学细悟的工作理念。立足行业特色,全面梳理和学习路政领域的新知识、新规定、新技术,通过“线上交流+线下互评”的方式,相互启发,相互提高。针对各自工作的特点和需求,紧密结合实际,确保学习内容的系统性和针对性,使之不断贴近实战,提升个人素养和执法技巧。 二要强化针对性训练,确保练有所成。加强案例分析,引导路政执法人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实战中的薄弱环节,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围绕“六互提能”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的不断深入,使得队伍建设和工作质量都迈上一个新台阶。 三要营造亲密的互帮互学氛围。坚持“互查互学、互助互进”的原则,充分发挥两地执法队伍的资源和优势,打造共享共赢的新局面。用新思路、新要求、新格局,积极探索和延伸提能的思路和渠道,有效利用新一代人才的优势,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法治型的路政执法队伍。
   评查交流促整改,审视反思强基础。活动从实际出发,对典型案例进行案卷评查, 一是对标对表,严格整改。及时将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对点反馈,指出共性问题,强化整改措施,积极跟踪改进。 二是深化认识,压实责任。迅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坚决纠正依法行政意识薄弱、行政处罚案卷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工作部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三是以评促改,全面提升。通过案卷评查发掘先进典型、查找短板弱项,以评促改推进结果转化,推进行政执法案卷质量和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
  此次动员部署会的召开,不仅为拓宽了路政管理工作新思路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基础,而且更加巩固了共享共赢的工作局面。湟源路政支队、海南高速路政支队将全力以赴锻造一支开拓进取、勇挑重担、奋勇争先的新时代路政执法队伍,全力铸就现代化路政管理的卓越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