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交科院】省交科院开展常用公文暨工作信息撰写能力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公文拟制工作,提高信息采编能力,3月29日,省交科院组织召开常用公文和工作信息撰写能力提升培训会,全院干部职工参训,培训采取以会代训形式,由省交科院综合部主办。
  会上,院分管领导作了动员讲话,结合范文示例和错误公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公文概述、公文规范、常用公文写作要点,院综合部相关业务骨干结合公文格式方面突出问题和工作信息采编报送常见问题,依次讲解了公文标准格式的实操应用和工作信息采编要领及经验体会,让此次培训更加贴近日常工作,并体现了三个特点。 一是培训对象“广”。作为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之一,此次培训范围扩大为全院全员培训,没有局限于综合部工作人员、信息采编人员,力求全院干部职工“应培尽培”,有利于全院整体写作能力的提升。 二是培训内容“实”。在培训内容上,特别是培训资料编制上充分结合近年来全院公文写作水平和信息采编能力现状和需求实际,培训内容实用性、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精简干练、让人受益匪浅。 三是培训目的“明”。培训工作计划准备中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使培训工作“奔着问题去”,做到了培训目的明确,真正达到了“缺什么补什么”的效果,必将有力促进今后公文写作和信息采编工作规范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