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海西高速路政支队召开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为深化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效,落实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3月28日,海西高速路政支队召开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支队党委班子成员、支队所属各大队、机关各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省路政总队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是提升全体执法人员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把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与路政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执法规范化、信息化、数字化要求结合起来,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引导全员行动。支队全体人员要以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为契机,聚焦自身短板,详细制定学习培训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模块提升,力争全体人员业务素质明显提升。 三是全面对标对表,确保活动实效。对标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经验做法、典型案例,深挖深查简单粗暴执法、野蛮执法、过度执法、机械执法、逐利执法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持续推进问题查纠整改长效机制,努力把专项整治成效转化为做好路政执法工作的强大动力。 四是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提升群众满意度。全面推广说理式执法,坚持寓服务于执法,广泛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方式开展执法工作,将便民为民服务举措融入执法工作中,让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感受到执法的力度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