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开展法律文书制作培训 提高执法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增强路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与业务本领,严格执法流程,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确保规范执法、依法行政。近日,海西路政支队组织开展法律文书制作培训。
  培训从法律文书规范化制作的重要意义入手,重点对行政处罚、执法文书和执法责任三方面进行专项培训。以《案卷评查标准》为参照,培训人员对许可、行政处罚文书规范制作及流程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培训人员详细阐述了法律文书制作中应当注意的格式、签名、印章、页码、目录、卷内顺序等细节问题,并对案卷内文字的精准、严谨和逻辑顺序,证据材料的完整性、证明力度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结合具体案例,细致剖析了执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和注意事项。培训人员与执法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互动交流,对执法人员提出的不同问题做出详细的解答。
  此次培训针对路政执法人员实际工作操作过程中法律文书制作存在的不规范、不合理等问题进行了完善,同时也激发了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路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水平,为今后扎实做好路政执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