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厅组织开展公路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抽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公路工程试验检测行业监管行为,实现对各质量检测机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事中事后有效监管,推动我省公路水运工程质量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按照相关文件要求,3月25日至29日,省厅组织开展公路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抽查工作。
  本次专项抽查的检查对象为5家乙、丙级公路试验检测机构。其中乙级检测机构抽查频率为25%,丙级检测机构抽查频率为66%,抽取检查对象数量占监管对象总数百分比为31%。抽查过程中,检查组坚持客观、严谨、公正、科学的原则,按照相关办法、标准及规范认真开展专项抽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建议进行了现场反馈,对存在的失信行为进行了信用扣分。
  为持续开展好公路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抽查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总结分析,对专项抽查工作存在问题认真总结研究、积累经验,为下一步我省质量检测机构资质延续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对专项抽查工作中存在的共性、个性问题以及行业监管方面的成效与问题认真研究,适时组织人员培训宣贯,针对性、创新性地做好行业监管; 三是进一步推动双随机抽查工作常态化,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各机构反馈,要求所有检测机构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促进机构整体提升,确保“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抽查工作落实有效; 四是及时将检查情况和结果等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