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海西公路总段】海西公路总段联合多部门召开第一季度路警联动会议

  为深化路警联勤联动长效机制,提升公路安全运行水平和公路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和优质服务。3月29日,海西公路总段、海西路政支队、海西州交警支队、海西州气象局联合召开第一季度路警联动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海西地区“路警”联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2024年主要工作,各参会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将好的做法、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就海西片区道路保通、安全隐患排查、路域环境整治、交通事故的处理、道路突发应急保通、预防和制止破坏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的行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完善公路路警联动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共享、规范突发应急处置工作做了讨论和商定。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和路面管控,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的道路通行环境, 一要进一步完善“路警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开展协同合作,利用“路警联动”微信群,确保资源共享; 二要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三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确保紧急情况下集中多方力量进行排险救援,实现共同清理现场、共同疏导交通、共同撤离现场,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公路安全保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