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联合巡查处置涉路隐患 齐抓共管保障道路畅通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上级单位关于对桥、隧、涵、非标设置及各类安全隐患的处置工作要求,西宁高速路政支队联合湟源县交警、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湟源管理中心、省高速公路养护服务有限公司多巴养护大队于3月20日、27日对G6京藏高速公路(西宁—湟源—倒淌河)涉路隐患进行了全面联合排查活动,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空档,切实做到防患未然。本次排查力求通过联动机制落实明确职责,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不断完善制度、强化措施,建立监管档案和促进管理、养护管理的长效机制形成,做到积极预防、及时处置,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各单位均对此情况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责任,并及时商榷工作方案对此处隐患进行重点防范,力求从严从速逐项落实处理措施,切实消除潜在危险。 一是及时安排、周密部署,对重点路段进行排查,与辖区各联动单位做到信息互通,保证及时修复隐患,不断加强对路面的管控力度。 二是各单位确定下一步工作重点,通过加强信息沟通预警不断强化隐患整改工作措施推动落实,并进一步加大公路巡查和联合排查力度,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安全畅通。 三是明确责任和目标,强化在日常巡查过程中的检查,及时将排查结果书面告知养护部门并督促及时维修,对已出现的问题强化防范,对隐患发生的路段进行重点监管。 四是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治理措施,通过进一步建立重点隐患路段档案紧跟维修进度,推进养护管理的长效机制落实,对隐患积极预防、及时处置。 五是积极把握工作主动权,不断加强巡查工作力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对桥涵隧道、山体、边沟等隐患进行早发现、早处置,同时强化对天气和通行状况的分析预判,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巡查范围和频率,对隐患零容忍,严把责任关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西宁高速路政支队将继续强化日常组织协调,落实联合工作制度,通过强化巡排查力度对已出现的问题强化防范,对隐患发生的路段进行重点监管建立养护管理的长效机制,积极预防、及时处置,为安全出行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