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格尔木公路总段】格尔木公路总段召开二十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3月28日,格尔木公路总段召开二十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总段所属各单位代表及特邀代表参加会议。省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行到会指导,格尔木公路路政执法支队、格尔木高等级公路路政执法支队、格尔木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总段长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强化使命担当,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公路交通保障》的工作报告,并对总段2023年度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格尔木公路总段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养护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效及时处置公路各类突发事件,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按照“五个必须”的要求,大力推进“六个交通”建设,不断提升行业服务品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公路养管工作,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交通工作会议、公路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化理解,认真研究新思路,寻求新举措。 一是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二是 坚持统筹发展、联动推进,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高公路安全运行服务水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三是 坚持破题发力、先行先试,提升公路服务品质。推动“四新”技术应用,坚持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拓展公路养护服务内涵,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公路养护全过程、各方面。 四是 坚持补短强弱、严管厚爱,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提升“五讲五不”作风建设成效,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工作要求,努力形成行为规范、办事高效的工作机制。 五是 坚持强基固本、积蓄势能,不断提升管理能力。高质量推进基础管理,坚持大抓基础、严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持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省公路局充分肯定了格尔木公路总段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鼓励总段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公路养护中心工作,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为全面完成2024年公路养护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并对2024年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围绕主责主业,在提升服务实效上下功夫。强化管理,紧紧围绕年度公路养护目标任务,科学组织,精细养护,全面加强公路养护管理能力,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优质的道路运输服务保障。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树牢“四个意识”,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厅党组、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强化管理,做到任务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确保高效有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继续加强公路养管规范化服务,在日常保通、环湖赛保畅、路域环境整治、农村公路协调服务等相关工作上继续埋头苦干、奋勇当先。 三是突出源头管理,在推进安全生产上持续运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不断织密织紧安全生产责任网,确保公路养护施工全过程安全监管到位。 四是突出党建引领,在提升政治功能上久久为功。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住关键少数、紧盯关键环节,巩固深化反腐败斗争成果,不断强化职工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要以创建文明单位和传承弘扬“‘两路’精神”为抓手,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公路行业软实力。
  下一步,格尔木公路人将继续保持优良作风,秉承“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甘当路石,顽强拼搏”的“两路”精神,牢记“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工作使命,不断打造畅安舒美绿色公路,保障沿线各族群众安全出行,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