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双向奔赴”显真情 执法为民践“初心”

  3月27日,海东高速路政支队巡查人员巡查至G0611张汶高速平阿段青沙山隧道入口(平安方向)时,发现行车道有旅行包及散落的衣服,为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巡查人员立即停车查看,将散落衣物等物品归拢后发现包内还装有现金及各类证件、卡片,考虑到失主可能正在焦急地寻找失物,迅速通过监控系统寻找失主。
  在找寻无果的情况下,巡查人员继续开展巡查,行驶至隧道一半时,发现隧道内有一男性沿着隧道行走,经询问,该男子与失主为四川工友,准备前往另一处工作地,随车携带的旅行包中有现金、银行卡等重要物品,由于后备箱没有关好,途中旅行包掉落。该男子及时与失主取得联系,在执法记录仪的记录下,巡查人员与其一起打开了旅行包。经核对,包内的物品与失主所述一致,巡查人员将物品如数归还。失主在电话中带着哭腔向巡查人员表达谢意“我刚来青海打工,就把钱和证件丢了,我都以为找不到了,害怕接下来影响到我的工作和生活,外出打工不容易,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临走时,巡查人员再三叮嘱,一定要注意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这是路政执法人员与司乘人员的一次“双向奔赴”,再次展现了路政执法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和良好职业素养。在巡查过程中,不仅维护了公路的畅通与安全,还主动归还了失主遗落的贵重物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海东高速路政支队温馨提示,各位司乘人员出行前请仔细检查个人物品,确保所有贵重物品均已妥善保管。在服务区休息或停车时,务必锁好车门、车窗,确保车辆安全。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发现物品丢失,请立即拨打我们的服务热线12328或向附近的路政执法人员求助。同时请大家务必增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