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黄南高速路政支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持续推动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工作不断深化。3月27日,黄南高速路政支队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省厅、省路政总队《关于加强学规学法的通知》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强化法律法规学习 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重大挑战及风险能力;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当下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工作相结合,加快推进依法行政,持续巩固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效,落实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
  会议强调,建设法治路政部门,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营造路政管理工作良好执法环境,强化法律法规学习是关键所在,更是实现高水平法治能力保障行政执法的有效途径。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当前路政执法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当前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的各项工作中。 二是持续提升法治能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法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加强重点人群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切实挖掘和发挥基层法治人才力量,力争在行政执法中把好“法治关”。 三是切实做好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推动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自觉在法律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笼子里用权,坚决防止和纠正不作为、乱作为。 四是积极营造法治氛围。多举措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解读和宣讲活动,推动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结合“路政宣传月”及时掌握群众法律需求、实施精准化普法,更加注重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
  黄南高速路政支队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把法治思维培养和依法履职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升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充分利用法治引领保障作用,为支队路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