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联勤联动出实招 齐抓共管保畅通

  为进一步落实“路警企”联勤联动机制,切实发挥联动作用,3月27日,海东高速路政支队牵头组织高速交警、养护部门等单位开展“路警企”联合排查行动。
   超限治理共发力。就今年以来辖区治超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认为治超形势依然严峻,应当持续保持高压治超态势,继续深化路警联动治超模式,严厉打击辖区内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为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提供有力保障。在乐都收费站开展超限治理宣传活动,对出口货运车辆进行核查,并对过往货运车辆驾驶人员进行超限超载法律法规知识宣传,通过道路安全、交通安全及信用建设等不同角度,为驾驶员详细阐述非法超限运输的危害性,提高驾驶员遵章守规的安全行车意识。此次行动未发现违法超限运输车辆,检测车辆均规范装载。
   隐患排查齐推进。根据近期全省道路交通执法领域违法违规限高限速限行限宽等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辖区事故发生频次,海东路政支队联合高速交警、高速养护部门对乐都收费站辖区事故多发路段情况进行了讨论,并进行了实地查看。辖区G6京藏高速公路马平段为事故多发路段,此路段为平直下坡路段,缺少必要的警示标识标牌,车流量较大时极易导致追尾事故发生,确定由养护部门在此路段增设“事故多发路段,保持车距”警示标志,提示过往驾驶人员谨慎驾驶。G6京藏高速公路马平段因前期雨润互通立交工程项目施工设置的减速限行标志及保通路车辆分流设置的路面线性引导标线,在目前涉及路面施工已经结束情况下,标志标线的存在易对过往车辆造成误导,确定由路政部门抄告设置单位限期拆除标志标线,恢复原状,及时消除影响车辆通行的安全隐患,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此次行动的开展,是海东高速路政支队深入探索“路警企”联勤联动机制作用发挥的有效实践,“劲往一处使,齐力保畅通”,如何将“路警企”联勤联动机制作用最大化成为此次活动大家达成的共识,为下一步齐抓共管,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