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实战促实干 提能担使命

  3月26日晚,格尔木高速路政支队接省路网中心电话称,G0615德马高速公路香花路段,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单方交通事故。接到电话通知后,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花石峡镇交警中队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开展处置工作。
   闻讯而动,提速提效。路政执法人员接到电话后迅速出动,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摆放安全警示标志标牌,仔细询问当事人身体健康状况,邀请当事人一同开展现场勘验,保障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公路安全畅通。
   顶风冒雪,沉着处置。由于事故发生地点海拔接近4200米左右,高寒缺氧,加之该路段持续降雪,路面湿滑结冰,存在安全风险,路政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案件相关处置流程加急办理,连续奋战8小时,直至事故车辆拖离现场,再次确认损坏路产附近设置的安全警示标志标牌位置,极大的保障了过往司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联勤联动,强化协调。事故发生后,积极协调花石峡镇交警中队一同赶赴现场,协同疏导过往车辆,帮助拖车司机开展事故车辆拖离现场工作,通过多次开展联勤联动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共同守护交通要道。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支队结合近期在G0615德马高速开展的突发事件处置、除雪保通保畅工作,用实战检验了路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及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支队科学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与交警、养护等部门之间联合处理事故、保障畅通的能力,展现了路政执法人员临危不乱、勇挑重担,敢于奉献的职业情怀。充分体现出路政执法人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