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3月27日上午,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三集《强化正风肃纪》。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灿主持会议,厅党组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必须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和学习自觉,打牢理论知识的深厚基础。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始终聚焦交通运输发展实际问题,通过深入学习和思考,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眼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一是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厅党组要带头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一月一学”促进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同时要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紧密结合和立足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及时跟进学习最新理论成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会议精神,自觉主动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筑牢思想根基。 二是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好“四下基层”这个重要抓手,尤其要把目光聚焦到边远地区,聚焦到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切实把民生实事办成办实办好,努力让交通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 三是深化细化基层党建“六个一”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责任,推动责任层层落实。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主题,重点挖掘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好做法,总结行之有效的好经验,打造和树立特色鲜明、实效突出的党建“样板”。加强行业社会组织党委建设,探索出符合交通行业社会组织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的新路子。 四是紧盯交通工程领域项目建设。针对在建及新开工项目、积石山6.2级地震青海灾区交通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等建设项目,强化设计、建设、监理等要素保障和技术支撑,深入施工现场,统筹做好“督进度”和“强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和行业各项规范和标准。深度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将绿色低碳理念贯穿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营、维护和管理全过程。 五是提高统计工作的精准性科学性。做好相关统计数据的报送、审核和解读工作,全力确保交通运输统计工作的精准性、科学性和权威性,科学开展分析研究,提出相关措施建议,切实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六是把作风建设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厅机关要率先垂范,在深化思想认识、自觉遵章守纪、保持廉洁葆本色、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工作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全年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党内法规学习作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