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厅组织参加部海事局船员培训质量提升年工作推进会

  3月21日上午,省厅组织参加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员培训质量提升年工作推进视频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道玖和省海事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部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对船员质量提升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山东海事局就船员培训做了典型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安排作了交流发言。部海事局副局长寿涛围绕在思想认识上要切实提高站位、转变认识,增强提升船员培训质量的行动动力;在工作方法上要做到守正创新、有所作为,确保提升船员培训质量的行动效力和在组织落实上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督导,确保提升船员培训质量的活动保障等方面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船员培训质量提升年工作,是部海事局着眼海事高质量发展、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做出的重要部署,是促进广大船员履职适任和实践操作能力的有力举措,更是提升船员培训质量,加快建设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海事力量的有效实践。
   会议要求,一是铸牢主角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培训质量提升的基础。认真履行培训监管职责,全面压紧压实辖区船员培训机构主体责任,督促培训机构在安全管理、培训教学、质量提升、诚信履约、风险保障、健全资质等方面履行法定义务,强化自我管理。 二是 创新发展方式,推进协同治理,拓宽培训质量提升的维度。进一步筑牢“主角意识 ”,充分运用“ 五个不能 ”的系统工作方法,建立健全齐抓共管、多方联动的工作模式,推动船员培训事业发展,提升船员培训质量。 三是 抓住关键要素,开展特色活动,奖优罚劣促进培训质量提升。通过抓好培训机构、教学和管理人员、教学过程等关键要素,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引导辖区船员培训质量提升。
  会后,马道玖副厅长就我省船员培训质量提升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落实,高度重视船员培训质量提升年行动。 二是聚焦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全力以赴抓好“规定动作”的落实。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工作氛围,全面形成推进我省高素质船员队伍发展良好氛围。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重点,持续强化我省船员培训机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