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西宁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报到。芦舜 摄

  1月30日下午,来自西宁市各条战线出席西宁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会议驻地,向大会报到。这意味着西宁市正式进入“两会时间”,踏上2024年拼搏奋进的新征程。

  报到现场,布置简朴务实,指示牌、会议通知等清晰醒目。报到表、出席证、文件资料等在大厅内摆放整齐。会议工作人员认真热情地介绍报到程序、发放会议材料,委员们有条不紊地陆续完成报到手续。

  紧扣发展献良策,履职尽责显担当。“作为政协委员更应该主动积极尽责,多走基层,多做调研,把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反馈上去,以利于解决实际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政协委员、青海庆华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富永说。

  政协委员、西宁市林业和草原局高级工程师黄洁报到后,翻开会务册熟悉会议议程和会务安排。黄洁说,今年她带来的提案是如何提高在职培训的质量,呼吁大家重视在职培训,解决在职培训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培训的质量。

  政协委员、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教育局副局长刘长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关注到身边留守儿童的问题。“今年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在我市部分乡镇社区建立留守儿童之家的提案,‘一老一小’是重要的民生,希望通过两会,引起大家对留守儿童的进一步关注。”

  据悉,西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月1日至2月4日举行,西宁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于1月31日至2月3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