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整治路域环境 提升公路最美“颜值”

  为进一步巩固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成果,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海东路政支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路政管理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足的干劲,全力为群众出行创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加强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充分发挥路政安全管理职能,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和辖区公路路况,积极联合养护、交警部门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公路基础设施、临水临崖、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对存在的公路安全隐患及时抄告相关部门,跟踪整改实施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各类公路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过往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公路行车环境。
   精准施策,制止违法行为。联合辖区地方职能部门,通过说理式执法,积极向当事人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在公路用地内摆摊设点、设置非标、乱搭乱建等违法现象的相关法律规定及危害后果,“一对一”进行衔接,用既有温度又有力度的执法方式,对影响路域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清理整治,确保公路“畅安舒美”。
   加强监管,筑牢安全防线。联合辖区联勤联动成员单位会同施工单位,研究探讨涉路施工安全方面的相关事宜,明确工作职责,筑牢安全红线意识,对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要求涉路施工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安全有序规范施工,尤其在设置安全标志设施时,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摆放,从源头预防涉路施工作业中的道路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施工区域的道路安全畅通。
  下一步,海东路政支队将紧紧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路政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为群众打造平安、便捷、温馨、绿色的出行环境,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