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聚力战雪情 同心筑保通

  3月30日凌晨海东路政支队辖区出现大范围降雪,为切实做好冰雪灾害的应对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降低恶劣天气对道路的不利影响,有效保障辖区公路及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支队全力以赴开展道路保通保畅工作,并加强沿线重点路段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处置。 
   任重“道远” 快“马”加鞭。支队牢固树立“以雪为令、随下随清、雪停路净”的责任意识,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应急保通预案》,积极联合养护部门开启“抗冰雪、保畅通、护平安”模式,及时排查辖区路段降雪及路面积雪结冰情况,准确掌握辖区公路运行情况,确保第一时间信息畅通、共享。
   担当有为 “雪”战到底。针对国道G213策磨线K1400-1419(麦秀山路段)积雪结冰严重,现场滞留车辆70余辆。本着“先保通、再保畅”的原则,立即协调养护部门、积极联系沿线村镇共同开展除雪保通工作。现场,执法人员设置反光锥形桶,积极帮助疏导交通和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提醒过往司乘人员谨慎驾驶。同时协助养护人员采取人工除雪的方式对急弯陡坡、背阴面和下陡坡等重点区域铺洒融雪剂、防滑料,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车辆行驶安全。经多部门1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滞留车辆全部脱困安全驶离,道路恢复畅通。期间铺撒融雪剂、防滑料10袋,疏导车辆70余辆。
   执法为民 “暖”字为重。除雪保通的同时,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耐心做好问询工作,最大程度安抚司乘人员焦虑情绪,将冰雪中的关怀和温暖送到驾乘人员手中,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出行群众安全,全力以赴保民生、保安全、保运转。
  下一步,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总结春季应急保通工作中的优势和不足,不断加强自然灾害预警防控、应急救援和信息化建设,筑牢“一条路、一家人、一股绳”的命运共同体,全力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保通保畅,切实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