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党建联盟强引领 携手共建促发展

  为强化党建引领发展、聚力发展、融合发展,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促进共赢发展,打造“路警企”党建联动联建新格局。3月30日,格尔木高速路政支队联合格尔木运营公司、东郊交警大队、格尔木养护分公司党支部举行“党建联盟强引领,联建共建促发展”交流活动。
   党建联盟,凝聚力量。党建联盟交流座谈会上,各单位负责人重点介绍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就如何充分利用党建联盟提升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进行讨论,并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以“党建联盟”为平台,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常态化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可以有效加强党组织之间的沟通联系,促进党员互相学习,共同提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路警企“党建+业务”双促进、双提升,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营造安全、畅通、便捷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品读经典,锤炼党性。各党建联盟单位组建“读书队”,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读书会上大家一起阅读红色经典书目,积极分享读书心得。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常读书、多读书,在平时的理论学习中更要真学真懂、学以致用,切实把书本中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学”悟思,创新共建新法子。此次读书活动,不仅营造了“品读经典 锤炼党性“的读书氛围,还使干部职工从红色经典中汲取了营养,感受了力量。
   交流互学,共同奋进。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执法人员与格尔木运营公司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建工作学习交流。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党支部制度落实、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双建双促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分享支部党建工作及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并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分享借鉴党建工作经验,促进共同发展进步。
  通过党建联盟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党建工作渠道,提升了党建工作能力水平。下一步,支队将与党建联盟各单位定期交流,共享党建工作载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加强作风能力提升,筑牢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