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路政总队】补短板、提弱项、守底线、扬优势—西宁高速路政支队以强有力举措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根据《青海省公路路政执法总队“补短板、提弱项、守底线、扬优势”事项台账》的通知要求,西宁高速路政支队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及时部署,把整改工作贯穿日常工作主线,在全支队范围内进行全面整改,整改工作已初见成效。
   一是强化领导夯责任。针对《事项台账》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西宁高速路政支队及时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整改工作领导机制,确定具体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指定职能科室协同配合,形成共同督办、共同推进的工作局面。
   二是对照台账查问题。支队认真对照《事项台账》对外宣传、路政管理、业务培训、执法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为民服务、基层党建七个方面38个问题,逐项逐条对照检查,梳理共性问题12条、个性问题4条,切实把自己的问题查清搞透,为整改落实立好靶子。
   三是结合实际求实效。按照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要求,支队结合实际,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整改的紧盯不放。以对外宣传、路政管理方面的问题为例,支队组织路政执法人员拍摄、制作实时路况播报视频,依托融媒体中心等公众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司乘人员方便快捷出行。就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路警企共建联动进行全面宣传报道,在实干中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针对涉路违法行为易反弹、难以根治的问题,支队联合高速交警有力开展“春雷护航2023”严厉打击涉路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步,西宁高速路政支队将以《事项台账》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细化职责、夯实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全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面、有序、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