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马道玖副厅长赴广西、江苏省调研数字交通工作

  3月20日至24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道玖带队,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相关单位组成调研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广西海事局、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及江苏海事局开展数字交通调研学习。

  期间,实地查看了广西综合交通大数据研究院、广西海事指挥中心、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华设集团、苏交科集团、南京市水上搜救中心信息化工程应用情况,并与两地省厅、海事局就信息化建设、运维保障、数据资源交换、制度体系建设、网络安全、新型科技研发、海事AIS技术应用、人才引进交流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探讨。

  马道玖副厅长对两省的精心准备和倾囊相授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够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推动两地数字交通建设。同时对我省数字交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调研组要通过本次调研学习,结合我省数字交通发展实际,对标交通运输部建设目标与两地建设成效,查摆自身发展的问题与差距,分析原因,勠力同心加快发展,积极向先进地区靠拢,缩小差距。二是充分汲取广西壮族自治区、江苏省丰富的数字交通建设经验,借鉴成熟理念、架构与机制,应用于我省今后数字交通发展,避免走弯路。三是建立人才沟通渠道,积极对接两省优秀的行业信息化人才与科研团队,为我省数字交通建设提供人员、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