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 提任交流晋升职级干部集体谈话会

  3月28日,省厅召开2022年度提任、交流、晋升职级干部集体谈话会。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灿同志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卢贤忠同志开展廉政谈话,干部代表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丁忠宝同志主持会议。

  何灿书记要求各级干部,一要自觉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要讲政治,将交通运输所有工作都摆在讲政治的高度去考量、去谋划、去推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学理论,把理论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使命担当,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提素养,不断在实践中锤炼经风雨、见世面的胆识和勇气,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二要自觉做业务精通的“内行人”。要成为“政策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使自己努力成为研究政策、制定政策、执行政策的行家里手;要成为“活字典”,新提任、交流的领导干部要第一时间深入基层、直面问题,及时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真正把情况掌握清楚,把素材收集全面;要成为“多面手”,让自己成为既懂政治又懂经济、既懂党务又懂业务、既懂管理又懂专业,又博又专、底蕴深厚的复合型干部。三要自觉做狠抓落实的“带头人”。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围绕厅党组重大工作部署,认真思考谋划,切实推动落实;要踏石留印抓落实,善于学习借鉴外省交通运输行业先进经验,善于总结提炼我省交通运输行业好的做法,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尽快推进落实;要主动担当抓落实,多干实事、多做好事、多谋干部群众所期所盼之事,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干部职工评判的业绩。四要自觉做严以律己的“老实人”。要讲团结,遇事主动协商、密切配合、齐头并进,要有甘当配角的意识,坚决服从不盲从、密切协作不落单、及时补台不拆台;要做表率,以狠抓落实的硬功夫,破解难题的真本领,推动发展的新成效,为干部职工树好样子、当好标杆;要重廉洁,以对事业负责、对自己前途负责、对家庭亲人负责的态度,切实管住管好自己,管住管好家属、管住管好所属干部,始终把好“五个关口”、守住“三道底线”。

  卢贤忠组长指出,这次任职前廉政谈话目的是把规矩讲在前面、把“红灯”亮在前头,充分体现党组织从政治上对提任、交流、晋升职级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每名同志要在新的岗位上、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严要求自己,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并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端正学习态度,以诚实和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加深理解,打牢基础;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二是带头遵规守纪,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要防范“腐蚀”和“围猎”,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全心全意为人民用好权、履好职、尽好责;自觉净化“朋友圈”,不忘理想信念防线、不失纪律法律底线、不跨公私分明界线;注重家风家教,管好身边人,绝不给环伺四周的“猎手”以可乘之机。三是切实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绝不给歪风邪气滋生和蔓延的机会。

  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厅属相关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管人事工作领导、人力资源部部长、人事科长以及2022年度提任、交流、晋升职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