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访问 长者模式 智能问答
政策法规处

政策法规处主要职责:

        1.负责交通运输行业法治建设工作,承担交通运输立法规划和协调工作;拟订厅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组织起草和审查修改交通运输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配合省有关部门做好交通运输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的修订废止工作;牵头做好省有关立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反馈工作。

        2.负责厅机关行政、党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备案及清理工作;承办厅属单位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指导厅属单位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

        3.负责交通运输行政许可事项的清理,组织对厅权责清单进行动态管理,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加强对交通运输政务办事大厅的业务指导工作;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市场环境;负责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服务;协调开展交通运输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4.负责交通运输行业行政执法行为监督检查,管理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证件,负责执法人员培训;指导地方交通运输部门执法培训工作。

        5.负责交通运输相关政策研究,牵头组织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6.承办厅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指导厅信用工作数据信息更新;负责年度信用工作考核资料收集整理上报等工作。

        7.承办厅行政诉讼案件,负责行政诉讼案件的统计上报工作。

        8.负责全厅普法工作及法治宣传工作。

        9.承办厅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电话:0971—6186805